当前位置:首页 > 体育 > 足球

武磊:国内疫情牵动着我的心 相信祖国就能胜利

2020-01-30 16:02:29 来源:

  北京时间1月29日,武磊更新了他的周记。这一期的周记当中,武磊表达了他对于国内的肺炎疫情的关注,他非常关心和牵挂正处在疫情最前线的同胞们。

  全文如下:

  这个春节,对很多人而言,可能会是特别难忘的一个春节吧。

  上周的联赛,恰逢国内的大年初一,我们拿下了一分。没有在这个属于中国人的特殊节日里取得进球,对我来说有点遗憾,但令人兴奋的是,球队也迎来了新队友的登场,他们的加入,让这个团结一致的大家庭更加强悍。虽然艰难的时刻还没有真正过去,我们也需要更多的胜利来达成目标,但我们正在用空前的团结碾压困难。

  这是我在西班牙的第二个春节,父母特意过来跟我们一起团聚,不过我也只是在除夕的中午吃上了饺子,没跟家里人一起过大年夜。因为球队的惯例,在比赛前一晚,需要全员集合在酒店住宿,确保更好的竞技状态来迎接比赛,所以年夜饭我是和队友在酒店里一起吃的。

  虽然在西班牙没有过春节的氛围,但队友们都很好奇中国春节是怎样的,有问我中国十二生肖的,也有问春节传统食物、过新年文化习俗、中国阴历阳历等等的。或许在他们眼里,中国是个既遥远又陌生的国度,而因为我在这里踢球的关系,让大家或多或少更愿意了解中国文化,也更关心中国正在发生的事情。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