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

美团外卖全国率先推出“无接触配送” 本周实现全国覆盖

2020-01-30 15:23: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0年的春节,大家的感受和往年有很大不同。全国人民都在关心新型病毒疫情的发展。为了响应医学专家呼吁,很多人都自觉不出门不聚餐,不给疫情添堵。但对于那些不能在家做饭的人群,比如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保障城市正常运转的工作人员,通过网络上点外卖安全吗?该如何保障外卖人员和用户之间的安全呢?

  1月26日,美团外卖发布官微,在全国范围率先推出“无接触配送”服务,通过骑手和用户约定将商品放置到指定位置,如公司前台、家门口等,通过减少面对面接触,保障用户和骑手在收餐环节的安全。据悉,美团外卖 “无接触配送”服务已经覆盖数百个城市,将于本周实现全国覆盖。

  在美团外卖推出“无接触配送”模式后,物流行业很多企业也跟进采用,目前京东、便利蜂、盒马、天猫、饿了么等企业也跟进采用了无接触配送。

  所谓“无接触配送”,是指用户在下单时,可通过“订单备注”、电话、APP内消息系统等方式,与骑手协商商品放置的指定位置,如公司前台、家门口等;送达后,骑手将通过电话、APP等渠道通知用户自行取餐。

  据介绍,为应对新型肺炎疫情,美团外卖紧急抽调产品技术人员,在1月24日(农历大年三十)完成了“无接触配送”方案的研发及上线,从接到需求到完成上线不到二十四小时。美团外卖率先在武汉优先试点推出“无接触配送”服务,并陆续在北上广深等城市上线,目前已实现全国覆盖。美团外卖负责人表示,“无接触配送”通过减少面对面接触,保障用户和骑手在收餐环节的安全,是在要求骑手全面配备口罩、消毒餐箱等举措的基础上,为用户和骑手提供更进一步的保护。

  在美团外卖率先推出“无接触配送”服务后,“无接触配送”在物流配送行业内也迅速铺开,众多企业已跟进上线“无接触配送”服务,通过减少面对面接触可能带来的传染风险,共同更好保障消费者和配送员的安全。

【编辑:叶攀】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