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娱乐 > 明星

唯一没有彩排过的春晚节目看哭众人……加油武汉!加油中国!

2020-01-30 15:24: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月24日电(任思雨)春晚如约而至,今年格外不同。一个一次彩排都没有赶上的节目,却让好多观众看得热泪盈眶。

来源:视频截图

  春晚,对中国人来说,意味着阖家团圆、热闹相聚。但连日来,武汉爆发的新型肺炎疫情让今年的春晚有了更加特殊的意义。

  在这个除夕夜,还有无数武汉市民焦急地等待,无数医务工作者正奋战救治的一线:

  近日,南方医院千名医护人员请战抗击新型肺炎、上海第一批重症和呼吸科医生出征武汉、四川派出135人组建第一批援助湖北医疗队、江苏首批135人医疗队支援湖北……

来源:微博截图 来源:微博截图

  这些白衣天使当中,有60后的高年资医护,有70、80后的中坚力量,还有主动请缨、赶赴一线的90后,他们纷纷在“请战书”里按下自己的红手印、发出誓言:

  “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

  “我参加过非典防治,有经验,我志愿参加!”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我们一定赢!中国一定行!”

来源:人民日报微博

  在全国防控新型肺炎的形势下,今年的春晚节目单中,出现了一个临时增加的特别节目:

  主持人白岩松、康辉、水均益、贺红梅、海霞、欧阳夏丹带来情景报告《爱是桥梁》,向奋战在防疫一线的白衣天使、向全体武汉市民致敬。

来源:央视新闻微博

  白岩松:

  今天,我们走上这个舞台,都没有赶上过一次正规的彩排。这可能是春晚历史上,给主持人留下准备时间最短的一次。

  但是疫情发展得迅速,这份短,恰恰代表的是太多人,对防疫群体对最长的思念和牵挂。

  我姓白,首先要给全国所有的白衣天使,尤其是奋战在防疫一线的白衣天使们拜年,我们在这儿过年,你们却在帮我们过关。

  但是不管你有多忙,你有多累,再隔一会儿钟声敲响的时候,给自己留几分钟的时间,如果可能的话,给家人打一个电话,许一个与幸福有关的愿,然后回到战场,继续护佑我们的生命和健康,但是一定要记住:我们爱你们,不只在今天,还在未来生命中的每一天。

来源:视频截图

  欧阳夏丹:

  在这儿我特别想给所有湖北人拜一个年,你们停下了出行的脚步,就是在刹住疫情前行的脚步。

  可能在那一瞬间,你们会觉得孤单,但却可能是最不孤独的时刻,因为我们所有的人都和你们在一起。留在家中,就是你们对抗击疫情最大的奉献和牺牲。

  春节到了,春天也就不远了。让我们春天再相逢。

  隔离病毒,但是绝不会隔离爱。让我们一起给他们加油,给他们最最需要的温暖。

来源:人民日报微博

  贺红梅:

  我要给最近十四天内离开武汉的朋友们拜年,疫情有潜伏期,这段时间无论你走到哪儿,都请照顾好自己,也绝不给感染别人提供可能。

  您的安静过年,会帮助我们所有人平安,而对于全国所有朋友来说,这个年,更多的跟家人在一起,跟亲情在一起,跟爱在一起,让自己不感染,就是您对抗击疫情做出的最大奉献。

武汉天河机场旅客寥寥。中新社记者 张畅 摄

  水均益:

  我们要感谢世界各国的朋友们对于中国抗击疫情的关注和关心,你们的一声问候一句鼓励,就是在对我们加油。

  病毒不需要护照,我们是人类命运共同体,爱自己,也爱世界每一个角落的人。

  同一个世界,同样护佑健康,请相信中国,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来源:视频截图。

  海霞:

  只要我们不怕、敢拼,就会赢。

  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全国人民的齐心协力,有最透明的公开信息,有最细致的防护准备,最科学的预防治疗,最强有力的得力保障,最有信心的向前走,在防疫的赛场上,我们一定赢!

  康辉:

  今夜,让我们好好过这个年,也感谢所有为过好这个年正在努力和奉献的人。

  过好年,充好电,就更有劲儿对不对,更有劲儿把所有事情做得更好。

  过年,过关。爱,就是最好的桥梁。

  我们给大家拜年,加油!武汉!加油!中国!

来源:微博截图

  隔离病毒,不是隔离爱。

  除夕夜,我们的心愿是:平平安安过好年。

  重大疫情面前,我们众志成城,抗击肺炎!

  向奋战在一线的医护工作者致敬!向武汉人民致敬!

  加油!武汉!加油,中国!(完)

【编辑:郭泽华】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