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际

波兰弗罗茨瓦夫欢庆中国春节

2020-01-30 15:43:04 来源:中国网

  在国内喜迎鼠年新春之际,1月24日波兰弗罗茨瓦夫大学孔子学院也在弗罗茨瓦夫大学的百年音乐厅举办了一场富有中国特色的春节联欢庆祝活动。数百名中外友人欢聚一堂,欢庆中国春节。

  弗罗茨瓦夫大学与厦门大学合作共建孔子学院已经12年了,12年来孔子学院在弗罗茨瓦夫培养了大批中文和中国文化爱好者,每年举办数十场文化交流活动,为弗罗茨瓦夫这座波兰最有文化气息的城市注入了鲜活的中国元素。每年在波兰举办的各类汉语比赛中,弗罗斯瓦夫的中文学生都能名列前茅。

  今年的春节联欢活动更是一场盛大的中国文化的展示和交流。开场舞《花儿为什么这样红》靓丽轻快,民族特色浓郁;波兰当地武术团体带来的舞狮表演让现场小朋友们的惊声尖叫;孔院一年级大学生表演的《对不起,我的中文不好》幽默诙谐,现场笑声不断;由当地中小学生表演的具有浓郁中国风的伞舞、扇舞和长袖舞等表演也让当地民众见识到中国传统舞蹈的博大精深。

  活动中还穿插了颁奖环节、有奖问答及抽奖环节,为去年学习中文的各级优秀学生以及在教学点协助汉语教师作出突出贡献的当地助教们颁发奖品,也为现场中国知识抢答游戏的优胜者送上了春节贺礼。

  弗罗茨瓦夫大学校长耶齐尔斯基表示,春节是中国人民最重要的节日,也是了解和学习中国文化非常重要机会。孔子学院已经成为弗罗茨瓦夫的一个文化品牌,弗大一直全力支持孔子学院的汉语教学工作,并将在未来加大对孔院的支持力度,吸引更多波兰人学习汉语。

  为了举办这场春节联欢活动,弗罗茨瓦夫大学孔子学院的中国教师和志愿者们筹备了近一个月的时间,很多老师和志愿者都放弃了春节休假的机会,精心筹备推广这次活动。弗罗茨瓦夫大学孔子学院的中方院长夏国香说:“在国外与学生们起过春节是我们老师和志愿者的一次难忘的经历,虽然我们身在故乡的万里之外,但心中依然念着祖国的方向。让更多的人了解春节的意义,了解中国文化之美,也是我们孔子学院的使命。”

  这场新年联欢活动不仅让当地民众近距离了解孔院,展示出了汉语教学和文化教学成果,也让波兰当地民众切身感受到了中国的新年和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来自弗罗茨瓦夫第96小学的金戈一家三口都来参加了庆祝活动。金戈的妈妈说:“我女儿非常喜欢学习汉语,她希望将来跟她的很多学长学姐一样,有机会去中国留学,更好地领略中国文化。我们祝愿中国人民新年快乐,心想事成,我们永远是中国人民的好朋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