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娱乐 > 明星

总台2020春晚收视大幅增长 这个节目让无数人泪目

2020-01-30 15:24: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1月25日电 1月24日晚8点,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0年春节联欢晚会》如约而至。

总台2020春晚现场。图片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北京主会场与郑州分会场、粤港澳大湾区分会场三地隔空联动,围绕“共圆小康梦,欢乐过大年”的主题,上演了歌舞、小品、相声、戏曲、武术、魔术杂技等形式多样的节目。同时,今年春晚关注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老百姓,传递了众志成城的坚定信心与决心。

  数据显示,本届春晚收视率较往年大幅增长。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4日24时,春晚新媒体平台直播累计到达人次为11.16亿次,电视端直播为5.89亿人。另有560多家海外媒体转播和报道了春晚。其中通过优兔、脸谱等观看春晚直播的触达人次超过2462万。

总台2020春晚现场。图片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近期武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全国人民的心。春节联欢晚会作为一台承载年度大事件、展望美好未来的晚会,在除夕夜播出前及时加入了与抗击疫情相关主题词,致敬奋战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一线的白衣天使们与全体武汉市民。

  主持人白岩松第一时间撰写情景报告《爱是桥梁》,并与康辉、水均益、贺红梅、海霞、欧阳夏丹等主持人共同演绎,向全体国人传递“我们一定赢”的坚定信心。

  这个一次彩排都没有赶上的节目,让无数观众看得热泪盈眶。

  与疫情相关的公益广告《大爱无疆》回顾了人们面对疫情不畏艰险、用爱传递平安的点点滴滴,也为这次抵抗疫情送来了科学防范的力量。

总台2020春晚现场。图片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鼠年春晚以守正创新为特色。聚焦老百姓红红火火、蒸蒸日上的幸福生活,打造“中国年”的节日氛围。节目题材丰富内容多样。

  春晚开场舞《春潮颂》让演员与观众近距离接触,打破了台上台下界限,增强了现场互动性。粤港澳大湾区分会场无人机阵与现代光影美轮美奂,郑州分会场张灯结彩、火树银花,彰显出中国年浓郁的民俗气息。

  融入当下年轻人最喜爱的流行元素,也是春晚舞台上必不可少的环节。陈伟霆、张艺兴、董宝石全新演绎《过年迪斯科》,“全场跟我一起画个龙,画出一条中国龙,伸出拇指我们挺胸抬起头,为咱中国加个油!”为过年增添再添一丝新潮气息。

总台2020春晚现场。图片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鼠年春晚语言类节目题材多样化。贾冰、秦岚、张若昀、沙溢、吴磊用一出《风雪饺子情》,讲述了寒冬里温暖人心的爱心故事,并同时向年夜仍坚守在岗位、牺牲小家欢聚成全大家团圆的工作人员致以最高的敬意;春晚老搭档“沈马组合”沈腾、马丽也再度登台,搭档表演小品《走过场》,讽刺形式主义;黄晓明、金靖、宋祖儿、王自健搭档上演啼笑皆非的小品《机场姐妹花》,道出了服务行业的酸甜苦辣,赞美了敬业精神。

总台2020春晚现场。图片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闫妮、孙涛、王迅则是首次合作,用诙谐幽默的方式讲述了生活中“快乐其实很简单”的道理,向观众传递了“返璞归真”的美好理念;郭涛、梅婷再度携手续写《父母爱情》,展现老一辈军人家庭真挚朴实的情感故事,一句简单的“我爱你”催人泪下,也向所有人表达了“传达爱”的重要性;小品《喜欢你喜欢我》集中了谢娜、肖战、鞠婧祎、杨迪等多位四川、重庆籍演员,融入使用独具特色的四川方言,表达了当代年轻人对甜蜜爱情的美好向往。

总台2020春晚现场。图片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回望2019年,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澳门回归祖国20周年等大事件历历在目。鼠年春晚用心编排,展现祖国日新月异的繁荣发展,传播爱国主义精神,唱响爱国主旋律,打造出浓厚的家国情怀。

总台2020春晚现场。图片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今年春晚特别邀请歌唱家郭兰英与青年歌手共同唱响经典歌曲《我的祖国》。当年近90岁的老艺术家郭兰英登台唱响经典旋律时,现场响起掌声;舞台画面同步播放视频展现我国近年来多项重大历史成就,以及屠呦呦、袁隆平等国家勋章获得者的深情讲述,带领观众重温这些年来中国的飞速发展与社会变革。

  李光羲、蒋大为、佟铁鑫、蔡国庆、莫华伦与青年歌手合作,共同献唱《亲爱的中国》。

  在粤港澳大湾区分会场,演员成龙再次登上春晚舞台,激情演唱歌曲《万里长城永不倒》。现场舞狮欢聚,小提琴齐奏。

总台2020春晚现场。图片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鼠年春晚用载歌载舞的形式呈现出祖国各地欣欣向荣、贫困地区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幸福景象。

  在郑州分会场,孙楠和李宇春从一片绿色的麦田上缓缓划过,演唱《幸福长流的母亲河》。舞台出现“2020决胜小康”字样。舞蹈演员们变幻拼出“如意”“牡丹”“祝福”等图案与字样,寓意2020年祖国各项事业宏图大展,百姓生活万事如意。

总台2020春晚现场。图片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舞蹈《边寨喜讯》歌词中唱到的,“边寨喜讯到北京,脱贫致富阳光暖,恩情记在心里,真情放在心里,世世代代唱不完。”

  乌兰图雅、凤凰传奇、杜江、王鸥、魏大勋等联袂演出歌曲《锦绣小康》,舞台上用超大型剪纸讲述各地脱贫致富后的新气象,背景以剪贴画的形式展现祖国河山大好,城市焕然一新,各族人民幸福感获得感满满。

总台2020春晚现场。图片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不负韶华,只争朝夕。鼠年春晚推出大批洋溢着浓浓青春朝气的精彩节目,展现出全国人民同心共筑中国梦、携手奋进新时代的昂扬斗志。

  “这是荣耀的起点,挥洒了汗水才会无悔。这是翱翔的起点,巨龙肩上展翅高飞。”罗志祥、王嘉尔、易烊千玺等演唱青春欢快的《青春的起点》,唱出了当代青年追逐梦想、大胆拼搏、奋发向上的积极人生态度。

  张韶涵、杨紫、王源等年轻人献唱作曲家谷建芬创作的《再次相约二十年》,用深情演唱诠释追梦情怀,携手相约共圆中国梦。朱一龙、李现、李沁、周冬雨、马思纯等用歌曲《你好2020》向新的一年问好。“我们的2020,爱你爱你,不负韶华勇向前。”词曲之间皆充满青春气息,展现了新时代下年轻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总台2020春晚现场。图片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春晚用饱满的热情唱响新时代,描绘神州大地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展现中华儿女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拼搏精神,谱写了2020年的美好开篇。(完)

【编辑:刘湃】
标签